余文

写东西,讲讲自己原创的故事

第三章 哥哥眼中的世界

我叫肖明浩,他们说我是龙拳宗几百年不出的天才,我有个弟弟,他叫肖希云,我很爱他。


自从母亲走后,父亲变得越来越冷淡,除了龙拳宗的事物外对任何东西都毫不关心,甚至是我和弟弟,好在有雪姨照顾尚幼的弟弟。


我六岁就练出了龙纹,当时,我并不清楚这意味这什么,但看到父亲麻木的脸上,在母亲死后第一次出现笑容时,我知道了这或许是我该做的。


我有个没有爱的童年,但如果我能让曾经的父亲回来,至少让弟弟感受一下父亲的爱,稚嫩的我,想法是如此的天真。


我每日每夜地修炼着,弟弟也一天天地长大,看着总是跟在我身后的弟弟,总是要分吃的给我的弟弟,我决定要付出一切保护好他。


可是有一天,意外发生了,我第一次失手了,我的弟弟受到致命的伤害,在弟弟接受治疗时,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我害怕,我不敢出来面对躺在病床上的弟弟,我不知道是否能够像从前一样毫无顾忌地叫他,他会不会害怕我?


就在我独自哭泣的时候,父亲找到了我,他告诉我弟弟受到伤害,不过是因为我不够强大罢了。


从那天起,我似乎走进了难以想象的怪圈,我不断地练拳却忽视了我想要保护的弟弟。


当我渐渐意识到这个问题时,我是下一代龙拳的继承人,我有无数的资源,但我的弟弟没有,我想到可以把自己的资源分给他,但是弟弟拒绝了,虽然弟弟叫我滚,但我并没有生气,他毕竟是个孩子,或许他心情不好啊。


我没意识到的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见过我的弟弟了,我哭着想冲进禁山,却被父亲拦住,他告诉我如果我足够强大,我就能进去救回他,但是我太过弱小了,那一刻父亲眼中的冰冷让我无法忘怀。


每年的那天我都会去禁山,在周围人的保护下,放一株母亲生前最喜欢的花,在微风中诉说我的思念。


时间慢慢流逝,就这样一年一年地过去了,我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就像大家说的,在龙拳一道我确实有极强的天赋,再多次与其他顶级势力的天才较量时也丝毫不落下风。


我不想再让悲剧发生了。


终于,我到达了那一步。


龙拳上下似乎是瞒着我提前准备了庆祝大会,在我突破那天,龙拳山出现了久违的热闹,我不禁想到,如果弟弟还在的话那该多好啊。


弟弟确实回来了,但这却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弟弟”当我看向那放出全身力量的男人时,我的双肩忍不住颤抖,眼角微微湿润,即使是十年未见,但我依旧能够确认他就是我的弟弟,即使他突然有了不逊色于我的力量。


我记得那是我和弟弟之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厮杀。


弟弟或许会觉得我冷酷无情,但他不知道的是如果我全力出手他或许连一百招都坚持不下来。


弟弟身上确实有着完整龙纹,体内的龙纹之力纯正浑厚,但他的战斗经验还停留在十二岁的时候,他空有力量却无法施展,根本挡不住长老们的合击。


为了不让其他人看出来,我决定和他一对一的比拼,为了尽可能少用力量我选择了当年所犯下的错误,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了?或许你会怨我,但至少你能好好地活着,放心吧,我知道你的手会好的,我期待你回来的那天。


即使我叫你永远不要回来,但我知道就像纠缠的红线,我们的命运早就缠在了一起。


我叫龙拳,我在等我的弟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