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

写东西,讲讲自己原创的故事

第一章 请看看我

我叫肖希云,我出生在一个无数人羡慕的家庭,我的父亲是这片大陆上最顶尖势力之一龙拳宗的宗主,我有个哥哥肖明浩,他是龙拳几百年不遇的天才。

我的故事在八岁那年开始了,那年哥哥他十岁

“父亲你快看”,演武场上一个稚嫩的少年对着站在一旁的中年男子兴奋地说着。

“小心,明浩,出拳角度有问题”男子瞬间出现在了演武场上另一个稍长少年的身旁,为他纠正姿势,脸上的宠腻彰显无疑。

“父亲,我练出龙纹了,父亲……”这是我的父亲肖宏,一个混蛋,龙纹是每一个龙拳弟子的根本,所有的龙纹都是从右臂开始出现由龙头逐渐到龙尾,而越早练出龙纹在龙拳的道路上便会走得更远,我的哥哥六岁就有了龙纹,是几百年难遇的天才,龙拳是一个称号,由每一代最优秀的弟子继承,我的哥哥被誉为下一代龙拳传人,而我是下一代龙拳的弟弟。

父亲总是这样,对哥哥无微不至的呵护,母亲走后,我对这个家失去了应有的眷恋,即使我无时无刻不想向父亲证明自己的努力。

龙拳的每一个人在练武场看到我时,说的都是,“加油啊,希云,以后要好好辅佐你的哥哥。”

每一个人的关注点都是我的哥哥,那个龙拳的天才,他聪明有天赋,待人和善完美得不像一个人,可是我不甘啊,我为什么要成为别人的垫脚石,我有自己的人生,我有自己的追求。

龙纹练得越高深便越完整,在将灵力转化为龙纹之力时便有着更强的力量,而完整的龙纹在龙拳宗的历史上只有两个,其中一个是龙拳初代宗主,而另一个是用拳头打出龙拳这一称号的人,我的哥哥被誉为下一个能练出完整龙纹的人。

我知道哥哥在龙拳一道有着极强的天赋,但我也想继承龙拳的称号,背负龙拳宗上千年的荣誉,成为大家的焦点。

“弟弟,李长老给我了两株龙血草,我分你一株吧,这对你修炼龙纹有好处”我记得那时候哥哥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滚,我不要你的东西”果然他们只会把资源给哥哥。

我拒绝哥哥的帮助,我也不想去找父亲,但龙血草对于龙头部位的修炼有着极大的帮助,为了超越哥哥为了寻找修炼用的草药,我决定进入禁山,我知道那里有龙血草,虽然那里有禁地,那个父亲明令禁止的地方,但只要我小心点,就在禁地旁边不进去应该不会有事,当时的我是这样想的。

可我不知道禁地的区域是变化的。

当我不小心跨入后再想出来时,发现归路已经消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许父亲他们根本不会来找我,毕竟禁地是父亲都不敢进入的地方,更何况他们不知道我去了禁山,我以为我就要死在这里了,我只能毫无目的地走着,我不知道我的归途究竟在哪?

好在后山的野果让我不至于饿死,到了第三天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洞穴,岩壁有着点点光芒,给人浩瀚星空般的美丽,洞穴深处有着大量囤积的食物,下面毫不隐藏的灵阵让它们时刻保持新鲜而在一旁的石床上放着一卷秘籍。

这里的灰很厚,想必主人早就不在了,甚至秘籍都有点泛黄

年少的我认为这里或许是龙拳宗前辈的修炼之地,因为秘籍虽然没有名字,但与龙拳的功法有着很大的相似度,上面写着在不使用灵力、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不断的出拳并运转功法可以快速地修炼龙纹,但这有极大的危险性,这句话让我第一次真正看到了超越哥哥的希望。

无名卷轴读到越后面我越能感受到它的强大,这让我对它的来历有所猜测,在龙拳的历史上出过一个叛徒,杀上龙拳山的他差点让龙拳宗灭宗,虽然长老们联手出击在死伤大半并付出那一代龙拳性命后让危机成功度过,但龙拳宗也因此失去了很多秘籍,这或许就是失去的秘籍之一吧。

哥哥修炼的是龙拳宗的天龙卷,只有每一代龙拳继承人才能够修炼的秘籍,而且必须是八岁之前练出龙纹的人。

是的,八岁,我也是有机会的,但是没有人重视,他们始终认为我只是陪衬,在一个六岁就觉醒的人面前,八岁的人毫无必要,哥哥呀,为什么你要是我的哥哥?为什么你要和我生活在同一个时期?现在我有了不输于你的功法,让我们看看谁最强吧,我的哥哥。

每个龙拳的人在刚开始修炼的时候都会在手上缠绕特殊炼制的绷带,用于保护自己的双手不受损伤,而我是第一个解开他的人。

从那一天开始,我一个人在山中开始了自己的练拳之路,没有人来找我,我被所有人抛弃了,但那又有什么关系了?

在后山,我放弃了一切的保护措施与灵力开始自己的练拳之路,一拳接一拳的打在树干上,每一天的结束都伴随着血迹斑斑的双手,饿了便吃洞穴里的干粮,渴了便喝山间的清泉,困了就睡在石床上。

我不知道那样的日子持续了多久,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打断了多少颗树,但是我能感受到自己力量的渐渐增长,感受到自己的龙纹渐渐地变得完整,或许我也能够修炼出完整龙纹,我这样想到。

要是普通的功法或许我早就累死了,但不知道是洞穴的原因还是功法的原因,或许都有,我越练反而越强,即使是要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孤独,与痛苦,因为我的心中有着一个不断前进的方向,等着我,我的好哥哥。

我是十二岁进入禁地的,现在我十八岁了,我每天在石壁上划一痕,现在整整2000道了,不断地练拳,我的实力不断地增长,在大树无法承受我的力量后,我便开始对着山壁的岩石练习,现在,这座山有了一个几乎要贯穿的洞口。

洞穴的秘密即使是现在的我也没有看出来,每当食物吃过一半后,第二天就会恢复原本的数量,每当我在石床上睡了一觉后,身上的暗伤便会全部消失,而且需要各种辅助物品才能突破的关卡也消失了,我隐隐感到不对,但那又有什么关系了?

我的双手早已经变形。

就在我十八岁零六个月的那天,龙尾出现在了我的心脏上,有龙纹的地方是龙拳弟子防御最强的地方,龙拳弟子破碎尸体中最完整的部位就是右臂了,既是最强之矛也是最强之盾。

龙尾出现的那刻起我的龙纹便大成了,既使没有修炼到完整的境界,但这也是长老级的实力了,而在那一瞬间洞口出现了一块石碑,我有预感当我打碎它的时候便是我出去的时候。

每当我的拳头打上石碑,一股强劲的反震之力便会融入身体中,不断的打磨身体,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股反震之力就像龙拳宗弟子的龙纹之力一样。龙拳在防御时也有由龙纹产生的反震之力,或许这就是巧合吧,一块石碑怎么可能有这种力量。

四年过后,又是1400多道画痕,又是四个春夏秋冬,伴随着一声巨响,石碑应声破碎,破碎之地渐渐形成了一个漩涡,而我的龙纹也在那一刻达到完美的境地,龙纹在一瞬间亮起,巨龙的咆哮声从其中传出,响彻山林,但是它的颜色却从原本的血金色变为了黑色,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了?这确实是纯正的龙纹之力。

十年前我就发现洞穴中有合适的衣物,在这之前我都没有在意这一切,身上的衣服只是偶尔换换。

在小溪中洗过身子后换上了体面的衣物,毕竟多年未归的自己回去了,他们或许会为自己开个庆祝大会吧,然后把龙拳的称号授予自己,毕竟我是练出完整龙纹的人,怎么也得体面一点。

“哥哥,父亲,我回来了”我走进漩涡中,右臂的龙纹中自动涌出黑色的龙纹之力把我包裹。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