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

写东西,讲讲自己原创的故事

第二章 鬼手

当我回到龙拳山脚的时候,我能够隐隐听到山上的欢笑与庆祝声,我其实早就料到会是如此,每一个龙拳弟子在练出完整龙纹时,直系血亲如果也修炼龙纹就会心生感应,父亲想必已经为自己准备了盛大的庆祝宴会吧。


那么现在大会的主角要回来了,准备欢呼声吧各位,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要露出笑容,可是我忘了十年没笑的自己已经不会笑了,但那又有什么关系了?


山顶之上,哥哥位于人群之中的高台上,手臂上完整的龙纹若隐若现,满怀期待的自己明白了一切。


“哥哥,为什么又是你?”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自己不是他们的主角,看哥哥的样子明明才突破不久,明明连龙纹都不无法完全隐藏,他们真是高兴啊,这么快便准备了宴会,不,或许他们在哥哥突破前就已经准备好了。


右臂的龙纹或许是感受到了我的愤怒,狂暴的咆哮声从中传出,黑色的龙纹之力从中涌出,隐隐要凝聚出黑龙的形态。


人群中欢笑的众人感受到我发出的威压,分分侧目,“弟弟”哥哥第一个认出了我,“你没死,你回来了,哈哈哈,太好了,今天真是双喜临门啊”


“这是完整龙纹,怎么可能,居然同时出现了两个完整龙纹的弟子,但他的怎么是黑色的。”人群中有人看出了我的龙纹,没错,这是我的龙纹。


同样站在高台上的父亲表情有些狰狞,父亲老了,发间多了很多白发,眼角也有了皱纹,可能他刚才正准备将龙拳传给哥哥吧。


“孽畜,你居然修炼禁术,明浩杀了他,快”


哥哥听到父亲的话脸色大变,“父亲他是弟弟呀”


“明浩,不要犹豫,龙拳历史上那个叛徒就是修炼的禁术,这个孽畜已经练出了完整龙纹,不要糊涂啊,明浩”父亲几乎是吼着说出的,“反正他都走了十年了就当他早死了,动手,明浩,他已经不是你的弟弟了。”


“双喜临门?”我冷冷地看着他们,“不,我是来杀你们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说,但话一出口这一想法便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仇恨的种子,一经浇灌便在心中狠狠扎根,不断蔓延。


父亲,你真狠啊,我不是你十年未归的儿子吗?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身体里流淌着的都是纯正的龙纹之力,就因为他是禁术吗?即使是,你也狠得下心杀你十年未归的儿子吗?

你知道十年的孤独,你知道我所挥出的每一拳吗?


眼泪从我的眼角流了下来,我以为十年已经让自己忘记了流泪,可是当悲伤涌上心头时,才能体会到那是怎样的一种痛。


十年,十年的伤痛没能让我流过一滴泪,今天为了这个所谓的父亲吗?真不值啊。


擦掉泪水的我,双腿发力高高跃起,广场的地板甚至出现了裂纹,凝聚成黑龙形态的龙纹之力缠绕着右臂,带着强劲的力量向我的好父亲打去。


就在我的右拳快要打在父亲身上时,我的手被挡住了,我的好哥哥,这里只有他能够跟上我的速度。


在那一瞬间,父亲被哥哥推下了高台,并用剩下的右手挡住了我的攻击,黑龙被他天龙卷修炼出的金龙压制了。


“哥哥,今天只要你不拦我,我可以不杀你。”


“弟弟,你走吧,别回来了,我不会让他杀你的”哥哥还是那么完美,即使是放走我可能会让他失去龙拳的称号,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句话。


“不想死的都走”父亲让所有人撤退,或许在他看来,我就像一条疯狗,不能让我随便乱咬,甚至有哥哥在,都不需要长老们出手。

这究竟是多少次成功后才能获得的信任。


然而四处乱窜的众人在我眼中却像老鼠一般,我本来可以去追杀他们的,但是我就想在这里看看他们的狼狈。

“哈哈哈”嘲笑声从我的口中传出,即使我不会笑,但哥哥却认为我是不想伤害他们,这怎么可能了,我可是十足的大反派。

真讽刺,我似乎真的不想杀他们。


哥哥右手突然发力,反扣住我的右手,没有防备的我身体被带了过去,哥哥的左手跟着快速地出拳,一拳拳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的嘴角留出了鲜血。


哥哥,好狠的心啊


“吼”我右手的黑龙如同护主般地突破了金龙的压制,我因此获得了反击的机会,一腿扫在他的小腹上,哥哥被我打退。


“龙拳 肖明浩”拉开距离后,哥哥摆开了龙拳的起手式,丝毫不在意刚才自己的偷袭。


“鬼手 肖希云”我不禁也摆开了姿势,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些在两个人对练时发出的笑声,但是现在我笑不出来了。

如果龙拳不能承认我,那从今天开始我就做自己的鬼手,背负自己的荣耀。


龙拳的招式往往大开大合,追求以势压人,一力破万法,而对于同样出生于龙拳的我们两个来说,真的很难分出胜负,对于曾是兄弟的两人全力战斗都是一种困难。


我们两个的拳头不断地快速交错,金与黑缠绕在一起,龙拳山被不断地破坏,每一拳都带着极强的力量,一座座大殿不断地倒塌。


随着战斗地进行,我渐渐明白了石碑上反震之力的意义,我的身体在无数次反震之力的淬炼中获得了极强的防御力与抗性,阴谋的感觉在内心游趟,但是当时我并没有想这么深,哥哥带给我的压力不允许我分神。

很明显龙拳继承人的他也进行过类似地练体。


我和哥哥之间大概打了有几百个回合,不分上下,我们清楚各自的情况准备用最后一招决定一切,而当那缠绕着金龙的一拳打中我胃左下角两寸的位置时我就知道自己输了。


以前我和哥哥对练时,哥哥一时失手,导致我胃右下角两寸的位置受到了致命的伤害,我因此出现了不该有的破绽,而这个破绽只有我的哥哥知道。


就在命中的那一瞬,我的灵力出现了无法运转的一秒,甚至连转化为龙纹之力都无法做到,虽然只有一秒但对于哥哥来说已经足够了。


就在一秒里,失去力量的我被哥哥致命的一击废了右臂,龙拳弟子的一身功力都在右臂,而失去右臂的我力量甚至十不存一。


“你走吧,这是我欠你的”我记得哥哥看着躺在地上的我是那样说的。


这就是你欠我的后果吗?哥哥。


当我独自佝偻着身子离开龙拳宗的时候,我发誓终有一天我会带着鬼手的荣耀再次踏上龙拳山,只为了那刻在洞穴里一道道的刻痕。


其实在这场战斗开始之前,我就知道自己不一定能赢,即使哥哥才突破无法收发自如,缺少十年战斗经验的自己胜算依旧微乎其微,他毕竟是那个完美的哥哥,那个可以背负所有人希望成功走下去的男人。

拥有完整龙纹的自己当然知道那是怎样强的一股力量,如果全力施展,甚至一拳就可以把龙拳山打倒,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了?我一定要他们看看曾经他们小看的少年已经有着毁天灭地的力量,我一定要让他们看看属于我的荣耀。


有时候我在想或许我真地走错了,或许我成了某个人的棋子,但我不知道如果当初我知道那是禁术我是否还会修炼。但这真的是禁术吗?我唯一能够肯定的是我修炼的是纯正的龙纹之力。


我像野狗一样独自来,独自离开,独自一个人舔着伤口,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在那被废掉的右臂中,一股新的力量正在孕育着,我一定会回来的,等着吧。


我叫鬼手,他们说我是反派,他们说我修炼禁术,他们说我很坏。


我叫鬼手,我没有家,我不会笑,但我有自己的荣耀。


评论

热度(5)